懷疑敘利亞再發動化武攻擊 美揚言報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表示,懷疑敘利亞政府軍19日攻擊伊德利布(Idlib)地區時,再度發動化學武器攻擊,揚言對此進行報復。伊德利布是敘利亞聖戰士叛軍僅存最重要的根據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國務院指出,正在評估敘利亞政府當局19日攻擊時是否有使用化武的跡象,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Ortagus)在聲明中說:「我們仍在蒐集此事的資訊,但我們要重申警告,若阿塞德(Assad)政權使用化武,美國及我們的盟友會迅速且適度回應。」

法新社報導,對於大馬士革主要盟友俄羅斯試圖把化武攻擊責任怪罪到其他勢力,歐塔加斯稱這是俄方放出的假消息,她說:「阿塞德政權在恐怖化武攻擊上應受譴責,這是無可否認的。」

俄羅斯及叛軍主要盟友土耳其,去年9月基於擔心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地區約300萬人的安危,達成名義上保護當地民眾的協議。

但由於敘利亞前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單位「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奪取伊德利布省大片地區及毗鄰區域,使得阿塞德政權集結敘利亞及俄羅斯飛機發動攻勢。

歐塔加斯說,這次的攻勢「摧毀已知的醫療衛生機構、學校、住宅和境內無家可歸民眾的營地」。她說:「阿塞德政權對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的攻擊必須結束。」(譯者:侯文婷/核稿:徐崇哲)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