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新提案仍遭各方反對 恐再面臨提前下台壓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面臨著放棄脫歐協議,並且在數日內辭職下台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預計在週三下午議會的一份聲明中,說明她的「新提案」,但是由於新提議仍不被看好可以順利通過,因此保守黨議員將要求她取消原定在 6 月第一週進行的投票。

梅伊新提案最大的突破,可在其中包括了「二次公投」的內容,也就是在議會通過之後,會舉行第二次公投,讓民眾決定是否接受草案。此前,梅伊從未鬆口同意進行二次公投。

黨內一些官員認為,梅伊的提案遲遲無法獲得認可,已經讓她受到來自內閣的重大壓力,要求她辭職下台,以讓新的領袖帶領後續脫歐事宜。

英鎊兌美元週三下挫,貶 0.3%。

保守黨主要疑歐論者 Jacob Rees-Mogg 表示,梅伊的新提案比以往更糟,這會讓英國更加受制於歐盟。

梅伊的新提案不僅一些同黨人士表態不支持,工黨脫歐發言人 Keir Starmer 也敦促梅伊取消投票,表示提案「太弱」,難以通過。他表示,新的提案沒有太多改進,梅伊應該承認失敗。

工黨領袖 Jeremy Corbyn 形容,梅伊的新提案是過去糟糕提議的重新包裝,工黨不會支持。

之前梅伊試圖與工黨在脫歐上達成一致,進行了跨黨派的談判,但上週談判破裂。不過梅伊主張,工黨應該支持新的提議,因為其中仍納入了工黨想要的關鍵改變,包括二次公投及工人權益。

梅伊說,她已表明願意為順利脫歐妥協,要求工黨也應妥協,以回應兩黨所承諾,讓人民恢復對政治的信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