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微軟線上商店下架華為筆電 台灣微軟關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外媒報導,國外微軟線上商店已下架華為MateBook筆電,引發微軟與華為關係可能生變的疑慮。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關於華為的問題目前無法評論,但微軟「非常關切這個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灣的華為筆電使用者能否持續獲得微軟產品更新,台灣微軟資深Surface產品協理張家豪表示,目前無法做出任何承諾,但未來如果有任何最新消息,微軟都會第一時間提供相關資訊並保障消費者。

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採用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華為MateBook筆電上週末從國外微軟線上商店移除,雖然微軟實體店面仍有銷售,卻引發外界猜測,微軟此舉是為了因應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而採取的措施。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微軟尚未針對該公司與華為的關係發布任何聲明。報導也說,由於華為筆電全部採用Windows作業系統,一旦微軟無法授權軟體和其他產品給華為,可能會摧毀華為的筆電事業。(編輯:蘇志宗)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