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盼學韓國瑜拚經濟 林右昌:我不會吹噓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基隆市議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議員楊秀玉希望市長林右昌學習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林右昌說,不需要與高雄比較,每位政治人物行事風格不同,自己不會沒把握就對外吹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秀玉質詢表示,林右昌是不是要學習高雄市長韓國瑜拚經濟精神,交給基隆鄉親一份漂亮的成績單,讓基隆走得出去,世界的經濟走進基隆,這才是基隆人最大的期待,相信林右昌不會輸給韓國瑜,不要讓市民失望。

她說,韓國瑜友商態度贏得海內外支持,到高雄考察投資的企業絡繹不絕,韓國瑜的政策就是「人進貨出發大財」,相信林右昌也做得到,未來是否要跟進韓國瑜。

林右昌答詢,這幾年常有句口號「拚經濟」,但經濟沒有速成不是用拚的,城市若沒有踏實建立起好的法治環境、教育環境及公共設施等,是不可能吸引企業前來投資。

林右昌表示,基隆過去經濟衰敗原因在於都市環境跟不上時代需求,產業當然會出走,市府這幾年最重要就是確定都市定位和發展策略,並擬定計畫向中央爭取預算。

至於城市能見度,林右昌說,基隆這幾年已有大幅提升,市府用最少的預算做最大的行銷,例如,基隆舉辦產業博覽會,其他縣市花了4000萬、5000萬元舉辦類似活動,基隆只花了1000多萬元,用最少的資源帶動基隆能見度。

「我們不需要去跟高雄比,我不喜歡大肆招搖」,林右昌說,自己有8分、9分把握才會對外宣布,不會只有1分或2分就大張旗鼓吹噓有8分、9分,這是政治人物行事風格不同的地方,自己就是在任期內幫基隆紮實打下未來50年的基礎。(編輯:李錫璋)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