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盃少棒首場延長賽 桃園勝台東取4強門票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在新生公園進行台東縣對桃園市賽事,雙方鏖戰至延長賽,為本屆首場,7局下桃園黃天賜敲再見安打,桃園以8比7擊退台東,取得4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局上桃園市就靠著第4棒蔡韋辰的二壘安打、吳菖育安打,還有對方守備失誤、保送、投手犯規等,攻下5分大局。不過台東縣在後面緊緊追趕,3局上得1分後,4局上王佑恩、宋欽熙、陽善同、黃宇昇、陳家威都有安打出現,攻下4分,形成5比5平手。

直到正規6局打完,雙方還是平手的狀態,因此進入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7局上台東縣靠著捕手傳球失誤得2分,不過下個半局,桃園市先拿2分後,第3棒黃天賜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8比7驚險擊退台東縣,奪下B組勝部冠軍,挺進4強。

這場比賽是本屆華南盃首場延長賽,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賽後特別跟選手信心喊話,跟他們說:「又往前進一步了,比賽結果給教練扛,不要給自己壓力,笑一個!」

李國強表示,對手台東縣雖然實力比較不平均,但鬥志很好,每個人都盡力攻擊,今天也有跟小朋友講這一點,不過還是一度被追平,李國強說:「既然都發生了,就要擋回來,告訴小朋友不能洩氣。」

李國強也始終相信自己的選手,希望他們保持良好的攻擊欲望,他指出,7局下7比7平手輪到黃天賜時,其實可以下強迫取分戰術,「但我相信他,他也證明自己不差,也要培養他們的信心,放膽表現,天賜是很好的打者」。

雖然桃園市捕手黃翔靖在7局上傳球失誤,失掉2分,不過李國強也特別鼓勵他,李國強說:「他有對捕手這個位置下功夫,雖然身材不好 但有跟他講之後會長,只要有下功夫就會一直成長。」

黃翔靖則說:「7局上的時候很緊張,很怕被攻下大局,但想說下半局還有進攻機會,最後贏了很開心。」(編輯:張雅淨)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