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卵片釋放平腹小蜂 盼有效防治荔枝樁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縣議會今天開定期會,針對議員質詢如何防治荔枝樁象議題,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答詢說,今年增加收集卵片與釋放平腹小蜂兩項措施,希望達到有效防治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議會第19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進行縣政質詢,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陳玉姬、張錦昆等人,都質詢農業處有關防治荔枝樁象的議題。

陳玉姬質詢說,彰化縣八卦山脈種植大量荔枝和龍眼,卻吸引大量荔枝樁象在八卦山脈繁植,對民眾生活造成困擾,農業處有何具體防治措施,她要求農業處要落實防治計畫。

張錦昆質詢指出,農業處提供獎金鼓勵民眾收集卵片的方法,無法長久解決荔枝樁象問題。

彰化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今年防治荔枝樁象增加兩個方法,一是由民眾收集卵片,降低明年成蟲數量,另一方法是藉由釋放平腹小蜂,讓平腹小蜂消滅荔枝樁象幼蟲。

陳炳森說,彰化縣目前已收集卵片11萬9000多片,由於荔枝樁象不只會在葉片上產卵,也會在花穗、布料和紗網上產卵,只要每件含10到14顆卵,縣府就會收購,且自5月1日起每件獎勵金額從新台幣3元提高到5元。

陳炳森指彰化縣釋放平腹小蜂數量是全國最多,農業處在農藥方面也有補助,讓農民在釋放平腹小蜂後噴灑化學藥劑,每公頃補助新台幣2000元,希望這些措施能有效防治荔枝樁象。(編輯:翁翠萍)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