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境外及本土登革熱風險升 動手清乾容器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高雄市衛生局調查登革熱病媒蚊密度顯示社區陽性容器率連續攀升,另外也公布今年以來境外移入登革熱22例、屈公病1例,顯示疫情風險增加,呼籲民眾趕快動手清乾容器積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病例,日前一名馬來西亞籍旅客與友人來台旅行,在高雄入境時被發燒篩檢站攔檢,21日確診為屈公病,經追蹤個案目前已經退燒,衛生單位會持續追蹤直到個案出境。

衛生局說,屈公病傳播媒介與模式和登革熱類似,主症狀為發燒及頭痛等,統計目前共有6例,分別在台中市3例、宜蘭縣、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疫情多為境外移入。

屈公病之外,衛生局也在21日接獲另一名登革熱快篩陽性境外移入高度疑似登革熱個案,與屈公病個案都來自馬來西亞,追蹤確認旅客於入境前在馬國已發病,來台旅遊於病毒血症期間於台南、高雄行動,極可能成為登革熱病毒在社區的傳播源。

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管是屈公病、境外移入登革熱旅客路徑及接觸史等,一旦有類似發燒或頭痛等症狀,務必儘快就醫。

近日接連大雨,依據高雄市病媒蚊密度調查,顯示社區陽性容器率持續攀升,衛生局提醒民眾加強檢視戶內外環境,澈底清乾積水容器,以降低病媒蚊孳生的機會。(編輯:黃世雅)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