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銀決脫手綠能債權 標售底價21.6億約75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2日電)大同集團子公司綠能下市,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行決定「認賠殺出」,今天公告公開標售綠能債權。京城銀原持有新台幣29億元債權,但標售底價為21.6億元,等於打了75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城銀行今天上午公告綠能債權標售,包括債權及從屬之擔保物權,擔保品為不動產、機器設備、股權,公開標售底價為21億6000萬元。即日起至6月11日可領取標單,預計6月12日上午9時至10時進行投標,於6月12日上午10時開標。

針對投標人資格,京城銀提出4大條件,首先要求投標人須為有完全行為能力的本國或外國自然人,或依法設立的法人,若為我國法人型態,則限定是依公司法設立的公司。其次,標售標的的借款人、保證人、背書人、擔保物提供人,不得參與投標,且參與估價的外部專家及其擔任負責人的法人,也不得參與投標。

第三,投標人應具有適切財務能力及管理能力,得進行本標案;第四,投標人過去無不法催理紀錄,或涉及暴力或財產犯罪。

此外,若投標人屆時得標,京城銀也要求得標者不可賤賣債權或擔保品,同時須遵守既有的債權債務協商決議。

京城銀表示,投標人得為債權資料審閱之實地調查(DD),並應提前告知京城銀有DD的要求,若有未及領取標包但仍有意DD,則須另行簽署京城銀要求的切結書等文件。

綠能於今年1月28日與銀行團債權債務協商會議中達成共識,多數銀行同意借款可延至今年底,但京城銀董事會仍決議,基於「降低自身經營上的不確定性」理由,決定將債權整包公開標售。(編輯:張均懋)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