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SBL新球季陷僵局 盼球團6/14前表態是否續留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台灣籃球邁入職業化的進程陷入「卡關」,SBL超級籃球聯賽也同樣陷入僵局,中華籃協今晚在體育署召開SBL委員會議,盼7支球團在6月14日前表態是否續留聯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職籃籌備小組本週曾在體育署召開會議,會後也發給球隊意向書,希望球隊在5月31日前回覆,表達是否有意加盟職業籃球聯盟。

而籃協則在今天召開委員會議,希望會中能得到球隊明確答案,確定SBL未來參賽球隊,以及轉播、選秀等時程,聯盟7支球隊代表雖全數出席,卻都無法給出明確答案,因此會中訂出6月14日的最後期限,希望屆時職籃籌備進度明朗化後,各隊能做出決定。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會後表示,台灣成立職籃他始終保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他希望國內的籃球環境更好,球員擁有更多元的舞台,但SBL仍會是個永續經營的聯盟,因此才需球團表態,確定參加隊伍數目,才能籌備規劃新的賽季。

會後各隊代表對於究竟是要打職籃、還是SBL,態度都很保留,紛紛表達:「無法代表公司發言。」迴避相關問題,而有球團人員私下表示,目前無論是職籃還是SBL,都沒有詳細的規劃和方向,「如果有,公司當然很快就能作出決定。」

今天會中共有4項討論議題,包括選秀時間、賽程與地點、電視轉播與行銷,以及旅外年資限制條款等等,全都沒有共識。

根據會議提案,未來SBL球員赴海外打球,需具備2季以上資歷,才可提出申請,對此李一中坦言,這項條款因涉及違反工作權,會中也有比較多的討論,不過他強調:「這是有球團私下向理事長建議,理事長才希望在會議中討論。」(編輯:李錫璋)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