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怡良獻唱王小棣見證 伴侶盟25日同婚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台灣同婚專法過關,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25日將在凱道舉辦「同婚宴」,當天除了有金曲女歌手艾怡良開場獻唱外,知名導演王小棣也將擔任典禮見證人,見證20對新人誕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同志伴侶24日起就可以到各地方政府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許多同志已經先行預約,期盼那天的到來。

同婚團體伴侶盟在2013年將多元成家三法提交到立法院前,曾在凱道舉辦「九七伴桌」,當時席開120桌,並邀請大家在法案通過的時候重回凱道,為慶祝台灣同婚成功法制化,伴侶盟也將在25日於凱道席開160桌、舉辦同婚宴。

伴侶盟今天表示,「2019凱道同婚宴」將在當天晚間七點展開,除了有台灣傳統辦桌文化,金曲女歌手艾怡良也將擔任開場嘉賓,並在同婚宴上為同志獻唱情歌,主辦單位當天也將在景福門附近架設場外舞台,讓沒有搶到票入桌的朋友也能一起共襄盛舉。

此外,當天同婚宴也有「同志集體證婚典禮」,會有20對穿著禮服的同志新人,一同步上鋪在凱道的紅毯,並在導演王小棣的見證下,互相交換信物,完成結婚儀式。

伴侶盟表示,同婚宴上也會有「多元成家運動十年回顧」橋段,屆時將由伴侶盟釋憲律師團律師潘天慶及陳明彥主持分享過去為了同婚合法曾走過的民主程序,最後則由律師許秀雯及秘書長簡至潔一同分享「婚姻平權未竟之事」,與大家一同展望未來。(編輯:陳清芳)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