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版權費談不攏 ELEVEN SPORTS擬斷訊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ELEVEN SPORTS體育頻道與有線電視業者談不攏頻道版權費,預計6月開始,中嘉、大豐等系統無法收看。ELEVEN SPORTS表示,收到的版權費遠低於其他頻道,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今天到NCC遞交頻道停止授權公函,預計從6月1日開始,部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大豐、天外天、全國數位)將會斷訊,家中是這幾個有線電視系統的民眾,無法收看ELEVENSPORTS頻道,主因是系統業者不願增加頻道版權費。

目前ELEVEN SPORTS負責轉播中華職棒Lamigo桃猿及統一7-ELEVEn獅主場賽事,占了一半比例,若真的斷訊,中職勢必會受到不小影響。

ELEVEN SPORTS行銷宣傳部經理賴彥蓉表示,「我們已經經營了3年,轉播中華職棒、NBA、英超等賽事,付出的轉播金並不亞於其他體育頻道,但實際上我們收到的頻道版權費,卻遠低於其他頻道,沒辦法足以支付成本。」

賴彥蓉說明,已經跟部分電視系統業者協商很久,如今必須採取這樣的動作,他說:「我們也很遺憾,但要捍衛權利,要有公平競爭的環境。」目前還要視NCC是否會出面協商處理,賴彥蓉說,當然希望有轉機,但如果沒有特別協調,確定會於6月開始斷訊。

不過賴彥蓉表示,凱擘、台固等系統會照樣上架,另外MOD有2台ELEVEN SPORTS頻道,最近還有推出新版APP,她說:「除了我們還有很多新進頻道,只希望能有更好的環境。」(編輯:吳協昌)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