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與川普都希望削弱歐盟 一位歐盟官員說 這非常危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高層歐盟官員告訴 CNBC 說,美國與俄羅斯至少有一項共通點 -- 他們都希望削弱歐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週稍後,歐盟選民即將投票,選出歐洲議會的新議員。在這個擁有 27 個會員國的歐盟之內,遭遇到那些挑戰,眾說紛紜。但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 (Jyrki Katainen) 週二告訴 CNBC 說,來自外部的挑戰,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

卡泰寧在布魯塞爾說:「像俄羅斯,中國,還有美國,帶給我們的挑戰,比以前更為嚴重。」

「有史以來,我們首度遭遇這種情況,美國總統與俄羅斯總統對歐盟的觀點,似乎相同,即越弱越好。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對他們的國家才比較好。這明顯是不對的,」曾擔任前芬蘭總理的卡泰寧說。

自川普總統於 2016 年掌權後,歐盟在大西洋兩岸的關係上,便遭到嚴峻的挑戰。兩岸在氣候變遷與貿易問題上,明顯存在歧見。

歐盟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關係,又是另一項挑戰。

基本上,歐盟與俄羅斯爭議不斷,尤其自 2014 年墨斯科併吞克里米亞之後。歐盟甚為此事對克里姆林宮進行了制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