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之爭無解?柯文哲提解方:讓後遺症最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執會,蔡英文與賴清德之爭依舊無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受訪表示,他認為黨中央最好的解決方案是「要怎麼做,後遺症比較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日出訪日本,他在搭機前於機場受訪,聽到媒體詢問他對民進黨蔡賴之爭的看法,他首先嘆了一口氣,然後表示他曾經講過很多遍「我很慶幸我不是民進黨的」。

柯文哲說「初選打到這裡來,後遺症都很大,如果以黨的立場是,要怎麼做,後遺症比較少」。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討論期程與民調方式,挺蔡、挺賴的執委在會議中發言各持己見,歷經2小時討論,黨主席卓榮泰突然發表聲明並裁示休息,隨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現身黨中央提出新方案。卓榮泰之後恢復開會,宣布將賴的方案提交五人小組協調,於下周三中執會再討論,並裁示散會。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質疑卓榮泰此舉「無異於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還讓單方候選人在黨中央開記者會,「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

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創黨以來最難的處境,22日中執會上,原以為可以速戰速決,但中執會臨時喊卡,讓民進黨總統初選再度延宕。(圖/翻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