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拳總內部問題不斷 IOC建議自東京奧運除名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桑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建議撤銷國際拳擊總會(AIBA)在2020年東京奧運規劃賽事的權力,但表示拳擊仍應納入奧運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危機重重的國際拳總傳出嚴重管理問題後,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經數月調查提出因應方針。這套方針幾可確定會在下個月獲國際奧會全體會員通過。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洛桑告訴媒體,調查結果「不言自明」。

他表示,證據清楚顯示國際拳總內部有著「極為嚴重的問題」,從管理「缺失」、不盡職盡責到利益衝突等等。

巴赫在聲明中表示,把國際拳總踢出東京奧運,但替拳擊選手開闢新的競爭途徑,國際奧會用意是確保運動員「能實現他們的夢想並參與奧運」,同時間也讓國際拳總面對「必要的後果」。

由稽查公司德勤(Deloitte)執行的調查,聚焦主題包括財務、管理暨道德、反禁藥、裁判等方面。國際奧會表示,調查結果認定,國際拳總在解決種種問題上,「欠缺令人滿意的進展」。

而國際拳總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國際奧會的公告」,但拒絕透露他們的下一步是什麼。

聲明說:「國際拳總正在審視國際奧會的報告,且在事情更明朗之前不會做出任何評論,但國際拳總仍期待未來能與國際奧會合作。」

體育仲裁法庭(CAS)秘書長瑞伯(Matthieu Reeb)告訴法新社,「最終決定尚未出爐前,是不可能提出上訴的」,但若國際拳總決定上訴,在奧林匹克憲章授權下,體育仲裁法庭有權做出裁決。(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5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