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駁回川普上訴 兩銀行須提供交易紀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曼哈頓聯邦法官今天作出不利總統川普的裁決,表示不會阻擋國會最近為向兩家銀行索取川普財務紀錄而發出的傳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財政與情報委員會擴大調查俄羅斯干預選舉的通俄門案時,於4月要求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與第一資本金融集團(Capital One)交出與川普和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有關的文件。

這項調查特別聚焦於川普與德意志銀行的關係。德意志銀行是在川普於1990年代經歷接二連三破產後,少數幾個持續向他借貸的大型銀行之一。

川普與他涉及旗下生意的3名孩子和他的數家公司向法院提訴,以阻擋這些文件公諸於世,表示這些傳票「侵擾他們且太過分」。

不過,聯邦法官拉莫斯(Edgardo Ramos)不這麼認為,在曼哈頓法庭審理此案後下令維持發出傳票,為將相關文件送至國會鋪路。

根據「紐約時報」昨天一篇報導,德意志銀行未能對川普與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er)涉及的可疑交易發出警訊。

紐時說,2016年與2017年的某些交易,包括一些與美國境外實體和個人的交易,觸發了德意志銀行系統的自動警報功能,公司員工準備交出「可疑活動報告」,但銀行主管沒有交給美國財政監管機構。

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與總統川普的律師達成協議,將對國會議員向川普會計公司索取財務紀錄的案件提出加急上訴。

一名聯邦法官20日裁定,瑪澤會計公司(Mazars)必須向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交出文件,但總統對這項裁決提出上訴。

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根據進度表,書面協議最早可在6月12日提出,並在7月前完成簡報。法院尚未批准加急上訴程序。(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