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排灣族藝術家 Ducky「豬年限定鍵盤」Computex亮相

▲台灣本土品牌Ducky特製的「豬年限定版鍵盤」將在今年Computex上首度亮相。(圖/Ducky提供)
▲台灣本土品牌Ducky特製的「豬年限定版鍵盤」將在今年Computex上首度亮相。(圖/Ducky提供)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即將在5月底登場,其中鍵鼠等周邊設備也是展會中的一大看點。繼去年推出狗年限量 Shine 7 鍵盤後,台灣本土品牌 Ducky 今年再度推出「豬年限定版鍵盤」,並融入排灣族文化,並將在今年 Computex 正式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Ducky與原住民藝術家雷恩老師(古勒勒·雷拉登 Kulele Ruladen)合作,雷恩老師的作品多取材於部落的人文關懷、古老神話傳說之美麗幻境。傳遞新世代原住民藝術家批判自省的態度,更賦予原漢族群關懷等議題。將傳統文化賦予新意,並以跳脫族群刻板印象的技法,在當代原住民藝術家中獨樹一格。

Ducky想藉由與雷恩老師的合作,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與巧奪天工的金工技術,也能與機械式鍵盤作天衣無縫的藝術結合。

在本次的豬年限定鍵盤,Ducky運用排灣族文化中富有象徵意義的「山豬」進行創作串聯。排灣族認定的創世神、造物主為宇宙神,此次更透過雷恩老師細心刻畫金工細節設計,以金屬浮雕感受放在正面顯眼之處。至於鍵盤背後則是以精雕青銅飾板呈現「排灣族勇士面對山豬」,代表勇氣與生命的故事。

除了設計上融入雷恩老師的想法與排灣族故事外,在顏色上也相當講究。金屬銅為排灣族常用的創作材料之一,經過多次對色後,最後決定出「古紅銅色」的鍵帽,再以熱昇華技術呈現與其生活素材相關的意象字符,並採用Cherry鍵軸,保持使用手感。

兒豬年空白鍵上的主角「高貴之豬」頭上戴著象徵貴族的熊鷹羽毛、表彰男女性地位的百合與太陽(排灣貴族為太陽之子),草地為三角形百步蛇圖(百步蛇為排灣族祖先),都有其設計含意。此外,針對排灣族獨有的琉璃珠圖騰,分別象徵愛情、勇氣、貴族、敏捷,以五面熱昇華完美移植至鍵帽上,襯托出整隻充滿排灣族文化的豬年鍵盤。

Ducky豬年限定版鍵盤全球限量2019支,每支都有編號標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鍵盤,讓全球更多人了解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豬年限定版鍵盤」詳情與Computex展覽資訊,可以上Ducky臉書、IG或是Twitter查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