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資金何處去 謝金河:政府應把握機會做這三件事

▲(圖/翻攝自經濟部 YouTube 影片截圖)
▲(圖/翻攝自經濟部 YouTube 影片截圖)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狼煙四起,為了協助因為美國抵制中國大陸而遭受牽連的在陸台商,政府大力積極推動台商回流。但是台商回來之後,帶進的大批資金何處去?會流向房地產炒房,亦或是流向實業促進產業發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又在一次關鍵的轉捩點上!」並認為此次的資金回流,將會牽動台灣未來十年,廿年的產業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今( 22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不斷的更新台商回台投資的金額,相信 5,000 億的目標不難達成,但這些回台的資金何處去?影響未來產業發展布局很大,值得好好妥善規劃與運用。

謝金河指出,上一波台商回流在 2008 年馬總統時代,因為遺贈稅大幅調降,台商回流炒房,造成房價一波大漲,逼得年輕人走上街頭。這回美中貿易戰造成的資金回流,牽動的是未來十年,廿年的產業布局。

謝金河認為這次資金回流,台灣應把握機會做到三件事:

一是台灣要迎接未來產業,包括資安產業,像安全監控,雲端伺服器等,一定要在台灣生產。

二是要全面提升 Made in Taiwan 的形象與價值,利用這次機會,讓台灣製造的形象全程提升,並區隔非台灣製造的產品,這是台灣擺脫廉價製造的一次好機會!

三是投資未來,如果能將資金完全導入政府鼓勵的五加二產業,這是一次最好的機會。如果資金拿去炒房,除了炒高房價,只是譲有錢人享受房價增值利益,未來必須讓資金投入生產製造部門,用資金去創造新價值。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