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台首季超標 銷售額拚年增1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華為遭電信商停賣新機,三星不便評論,但強調競爭對手有高低起伏,「三星一直做好充足準備」,在台銷售連半年穩步成長,今年首季目標達陣,力拚三星在台全年銷售額年增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今天表示,三星近期在台灣市場表現優於預期,過去6個月在台銷售量市占率穩步提升,銷售量市占從17%一路成長到23%,首季也達成目標,旗艦機S10系列過去2個月也穩居安卓旗艦的第一名,銷售表現穩定,今年也會有非常兵強馬壯的A系列,有助於帶動全年度銷售額達成年增10%的目標。

今年首季,三星中高階手機占三星整體銷量逾3成,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0%,中階以下占5成,各價格帶持續朝向3、3、4黃金比例(高階3成、中階3成、低階4成)邁進。三星今天在台發表A系列新機,包括A40s、A60、A80,其中,A80預計6月底上市。

至於華為目前遭遇電信商停賣新機,他表示,不便評論,但「三星做好很多充足準備」。

他指出,競爭者有高低起伏,還是有其他競爭者存在,今年三星做對兩件事,第一,在台灣市場準備最充足的A系列,做此選擇是觀察台灣是分眾市場,市場規模小卻布滿7000個通訊行零售點,電信商也希望能有獨家合作的機款;第二,進行掛招零售店的改革,包括所有通路庫存維持更健康的水位,要求銷售比例達到70%,並在細節上更用心檢視。

另外,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先前在實測時,傳出螢幕破裂狀況,三星陸續推遲4月在香港、上海、台灣舉行的發布會,台灣三星今天表示,目前暫時無明確時程,但應會在幾週之內。

而因應部分中國品牌強打台灣電商市場,三星表示,考慮引進專為電商通路打造的M系列,內部也建立O2O的平台,布建更完整的通路滿足不同客群。

觀察未來市況,他指出,5月母親節前兩週整體台灣市場銷售量年成長約15%,但母親節過後,熱度隨即下降,預估5月銷量也會持平在50萬支上下,預估全年銷售量仍會衰減約1成。(編輯:郭萍英)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