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員警辦公椅當輪椅 將八旬老婆婆推進派出所

▲警員將辦公椅當輪椅,幫老婆婆推進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警員將辦公椅當輪椅,幫老婆婆推進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一位八旬老婆婆前天在南屯區一處騎樓坐了老半天,熱心民眾關心後才知道老婆婆迷路了,南屯派出所員警獲報將她接回派出所時,老婆婆雙腿無力,員警靈機一動,用辦公椅充當輪椅,從長坡將老婆婆推進派出所;警方運用人臉辯識系統查出老婆婆身份,老婆婆待媳婦來接回家前,還童心未泯地說「好好玩,想再玩一次溜滑梯」,逗得大家一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利用辨公椅將雙腿無力的老婦從無障礙坡道推進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前天晚間7時30分許,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指文心南三路上有迷失老人,員警曾義欽、陳榮彪、陳潔瑢趕抵現場,民眾表示看到老婆婆從上午便坐在騎樓,問她住在哪裡,卻說不清楚,只好求助員警。員警因老婆婆身上無證件,詢問她相關身份資料,也問不出所以然來,便先將她載返所。

抵達派出所後,老婆婆顯得雙腳無力,而派出所門前又有階梯,員警靈機一動,推出辦公椅,利用門前的無障礙坡道將她推進所裡,一時之間老婆婆露出笑容稱「好像在玩溜滑梯」。員警則透過M-Police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她年籍資料,通知其媳婦將她接回。

媳婦到所表示,婆婆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散步,卻常常出門後忘記怎麼回家,還好遇上好心人報警,也非常感謝員警協助通知家屬。而林婦臨走前除感謝員警幫忙外,還童心大發地說「還想再玩一次溜滑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