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快來看 研究指出同事一起玩電動遊戲可提高工作效率

▲(圖/翻攝自 Unsplash )
▲(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裡面多少都有安裝幾款遊戲,中午時間在餐廳也經常可以看見上班族把握短暫休息時間,和朋友來一場遊戲對決。但或許,其實上班族正大光明地在辦公室裡,呼朋引伴一起玩遊戲並非壞事?有研究指出,工作夥伴一起玩電動遊戲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唯一的缺點在於若同事間彼此處不來,打遊戲將更加惡化人際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新浪》報導,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指出,工作夥伴一起玩遊戲 45 分鐘後,有效提升了 20% 的工作效率。他們的研究方式如下,將實驗者分成 80 組,然後請每個小組進行一種叫作「Findamine」的尋寶遊戲,遊戲主要是在考驗小組成員團隊合作的能力,模擬一般辦公室內的工作狀況。

之後每個小組會被隨機分派不同任務,有的是玩 45 分鐘的電動遊戲,有的是用 45 分鐘進行組內討論,有的是用 45 分鐘各自做功課找資料。 45 分鐘後,各小組再進行第二次的尋寶遊戲,結果發現,玩遊戲的小組在第二次尋寶遊戲中的表現有明顯進步,平均提升了 20% 。

對此,楊百翰大學的教授指出,工作夥伴一起玩遊戲,有助於互相熟悉,增加默契,並且提供一個彼此溝通的管道。但教授也提醒,如果同事間本來的關係不好,一起打遊戲可能會更加惡化彼此的人際關係。不過,在實驗之中,三個在 45 分鐘內被分配不同任務的小組裡面,其實是進行組內討論的小組進步最多。或許提升工作效率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多多舉行有意義的內部討論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