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碳揭露計畫評比 台北台中高雄獲A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說,國際碳揭露計畫組織近日公布2018年參與碳揭露的城市評分結果,全球596個城市中僅43個城市獲A等級,台灣則包含台北、台中和高雄同列為A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際碳揭露計畫(CDP)為獨立非營利組織,由國際法人投資機構如美林證券等單位發起,台北市自西元2011年起每年參與CDP計畫,每年提送溫室氣體減量成果,供該組織評估與揭露。

環保局說,CDP成立以來,今年度也首次針對城市的碳揭露成果評分,並公布結果,全球只有43個城市榮獲A等級,台灣有包括台北、台中和高雄3個城市同列為A等級,該組織更以專文介紹台北市在溫室氣體減量與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像是採用綠建築和綠屋頂,以面對都市熱島效應,街道也鋪有透水材質鋪面等政策。

環保局表示,該組織報告提及,43個榮獲A等級的城市都是致力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氣候變遷調適與水資源管理。

環保局指出,未來也會配合國際努力節能減碳,並做好各項防範調適,並持續加強社區機關學校及工商業節能宣導補助,朝建構智慧城市、循環城市及宜居永續城市努力,也感謝民眾持續配合市府政策,向目標逐步邁進。(編輯:張銘坤)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