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響應全球氣候行動 藝術家號召民眾參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響應全球氣候行動,30餘個公民團體24日將發起「台北氣候緊急遊行」,多名藝術家今天扮裝成瀕臨絕種的動物聚集立法院外,呼籲民眾一同參與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及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團體日前共同宣布,「週五為未來.台灣站出來」台北氣候緊急遊行將於24日下午1時在立法院前集結,將向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等中央單位陳情,期盼政府、總統及各黨總統參選人重視國安層級的氣候問題。

當天遊行會有許多台灣駐村的國外藝術家和台灣劇場人扮妝成宇宙環保使者、熱帶雨林鳥、鯊魚等瀕臨絕種的動物,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虹及多名藝術家今天也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北民眾一同登上氣候緊急方舟。

蕭麗虹今天扮裝成瀕危物種青蛙,手捧暗喻地球發燒的溫度計在記者會表示,她多年來推動低碳生活,也參加過在巴黎舉辦的COP21(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雖然科學家已經盡力、企業也已經在努力中,但最終仍是需要全民參與,希望民眾明天下午能一同參與氣候緊急遊行。

菲律賓藝術家Issay Rodriguez(羅德里格斯)在會中表示,全球蜜蜂已經減半,他的台北駐村創作就是透過蜜蜂主題提醒民眾氣候變遷帶來的生態滅絕危機,菲律賓也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對農業產生衝擊,影響芒果、椰子及咖啡豆等,氣候變遷不是個人的問題,全球人類應共同關注。

「週五為未來.台灣站出來」台北氣候緊急遊行將於明天下午1時在立法院前集結,遊行將行經濟南路一段、杭州南路、杭州北路、北平東路、紹興北街、紹興南街、徐州路、中山南路、再回到立院。(編輯:陳惠珍)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