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輻射監測器警報 原能會初判電焊作業干擾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3日電)台電公司核三廠今天上午10時55分流程輻射監測器(RT-069)發生警報,初步研判是核三廠2號機輔助廠房進行電焊作業的干擾所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專業總工程師徐造華說明,核三廠上午2號機輔助廠房進行電焊作業,因電焊機干擾引起附近「流程輻射監測器」產生警報,當下立即暫停電焊工作,警報隨即消失;核三廠當下已依規定通報原能會及地方政府,並確認廠區內輻射狀況一切正常。

徐造華表示,核三廠後續將深入調查肇因,並檢討強化電焊管制工作。

原能會則表示,接獲警報通知後,除了要求台電公司立即深入調查與處理,也派員前往核三廠稽查,確保民眾輻射安全;查明警報發生的確實肇因後,將在調查確認後隨時上網公布。(編輯:李信寬) 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