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拒華為 薩德後南韓再次左右為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多次要求南韓政府參與和支持反華為的運動。報導引述南韓前任外交官說:「繼薩德事件之後,南韓可能再次被夾在中美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美國要求南韓參與和華為之戰爭」。報導引述首爾外交消息人士說:「美國政府透過多個外交管道,不斷向南韓外交部傳達『使用華為的產品,會出現安全問題之憂』的訊息。要求南韓作為盟國,積極協助美國的對中國政策。」

據報導,美國要求南韓等盟國參與對中國貿易施壓和對華為全面限制的格局之中。

美國國務院相關人士最近在與南韓外交部當局者會面場合,點名使用華為設備的LG U+說:「必須不能讓這家通訊公司在南韓國內的敏感地區服務。就算不是現在,也有必要最終讓華為完全從南韓出局(out)。」

美國政府對南韓外交部表示:「為了防止華為設備進一步擴散到東亞地區,需要三星電子等南韓企業貢獻力量。」

南韓外交部對美國的憂慮表示同感,同時說:「政府很難介入私營企業的決策。」先採取保留的態度。

報導指出,這是因為擔心如果輕率地限制進口華為的設備,會遭到中國的報復措施。目前,在美國的主要盟國中,忠實遵循「排斥華為」的國家有日本、澳洲和紐西蘭。

報導引述通訊和資訊科技(IT)業界人士表示,如果按照美國的要求中斷進口華為的設備,南韓企業的損失將達到數十億美元。如果中國對南韓企業採取報復措施,損失就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美國國務院今天在泰國曼谷與南韓外交部及南韓企業等一同召開關於進軍東協通信計畫的非公開研討會。

南韓接受美國的協助在國內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中國認為部署薩德系統會對中國的國土安全造成影響,2016年開始陸續採取限制中國遊客訪韓等多項反制措施(限韓令)。(編輯:馮昭)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