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聯想年度營收創新高、PC成績優於預期 但股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想集團 (Lenovo)(0992-HK) 週四 (23 日) 午間發布第 4 財季與全年財報,在 PC 部門表現超過預期之下,第 4 財季利潤成長了 3 倍之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報關鍵數字
  • 單季純益增至 1.18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9140 萬美元,去年同期為 3300 萬美元;
  • 單季營收年增 10%,至 117.1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116.5 億美元;
  • 全年營收成長 12.5%,至 510 億美元;
  • 全年毛利率年增 0.6 個百分點,至 14.4%,毛利年增 8%,至 73.71 億美元;
  • 相較於前一財年 1.89 億美元虧損,今年轉為獲利 5.97 億美元。
不過香港交易的聯想股票,卻由午盤開局時的小漲,於下午快速下落,一度跌逾 6%,之後跌幅稍微減小,仍下挫近 5%,報港幣 5.75 元。

聯想走勢(圖表取自Google)
聯想走勢 (圖表取自 Google)
楊元慶:轉型已初顯成效
聯想指出,儘管本財政年度下半年整個行業面臨處理器供應短缺,但個人電腦與智慧設備業務,營收仍增長 15%,至 384.75 億美元的記錄新高,佔集團總收入約 75%,主要得利於推動改善產品結構的戰略有效執行。

在行動部門,聯想簡化產品組合,並專注於拉丁美洲和北美的核心市場。因此在下半年,移動業務集團實現了自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以來,首次稅前盈餘。

數據中心業務上,聯想表示,集團進一步強化了其商業模式、產品領導地位以及銷售和行銷,因而在財年結束時創造了 60.25 億美元的營收新高,佔集團總收入約 12%。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對財報表現表示滿意,並表示現在是聯想的最好時刻。楊元慶說,聯想轉型已初顯成效,業績顯著提升,未來發展的新基石已經具備雛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