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桃產季到 五峰鄉推廣部落產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3日電)新竹縣五峰鄉長葛忠義今天表示,今年五月桃量少但品質佳,未來將持續開發五月桃文創商品,推廣原鄉部落產業,帶動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峰鄉公所今天辦五峰鄉農特產業推廣活動,現場展出五峰鄉農產創意特色料理,也讓民眾品嚐五月桃。葛忠義說,雖然今年五月桃產量較少,但不影響農民的採收作業,依然維持高品質把關。

葛忠義表示,五峰鄉五月桃種植面積約有47.9公頃,生產面積達20公頃,年產值約達1440萬元,今天因受氣候異常影響,五月桃農損嚴重產量降低,損失約達600萬元。

葛忠義說,為推廣五月桃原鄉部落產業,今年開發五月桃相關文創商品,以及特色料理,創造五月桃的產品多元化,行銷部分除在縣內辦理行銷活動,五峰鄉公所將前往台北希望廣場辦促銷活動,推廣五月桃產業等資訊,也讓更多民眾認識五峰鄉。

新竹縣原住民族行政處長雲天寶指出,今年五月桃雖然量少,但品質佳且價格穩定,期許民眾能握五月桃短暫的生產季,感受五月桃的酸甜口感,也一同行銷五峰鄉的農產品,幫助偏鄉產業。

雲天寶說,新竹縣政府將持續推廣原鄉部落產業,朝都市行銷,目前也計畫將竹東動漫園區設為新竹縣農產品、觀光及在地文化的交流中心,共同行銷新竹縣農特產。(編輯:張銘坤)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