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釋憲案 大法官6月言詞辯論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3日電)司法院今天指出,由立委提起的軍、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分別訂於6月24日下午2時、25日上午9時、下午2時,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法官會議去年12月針對軍人年改的聲請案,在憲法法庭召開說明會,今年5月15日上、下午分別對於公務員、教師年改提出的聲請案,在憲法法庭召開說明會。

立法委員吳志揚、高金素梅、王育敏、李鴻鈞、林奕華等立委與多個民間團體,15日在說明會開始前召開「退出憲法法庭說明會,只要言詞辯論」記者會,強調進行言詞辯論,才符合正當司法程序。

司法院今天表示,大法官為審理107年度憲一字第10號、第3號、第2號立委聲請解釋案(軍、公、教),分別訂於6月24日(一)下午2時、6月25日(二)上午9時、下午2時,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相關公告已上傳司法院官網。(編輯:張銘坤)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