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登陸演習秀捍衛台海決心!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首亮相

▲國軍第四作戰區23日在屏東滿豐訓場實施「聯合灘岸殲敵作戰第二次任務訓練」,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輪型甲車首度公開亮相。(圖/軍聞社提供, 2019.5.23)
▲國軍第四作戰區23日在屏東滿豐訓場實施「聯合灘岸殲敵作戰第二次任務訓練」,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輪型甲車首度公開亮相。(圖/軍聞社提供, 2019.5.2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軍第四作戰區23日在屏東滿豐訓場實施「聯合灘岸殲敵作戰第二次任務訓練」,此次操演中,剛交付的及CM34 30公厘鏈砲雲豹輪型甲車也以沙色塗裝,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亮相,透過機動作戰能力,向國人展示國軍捍衛台海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作戰區表示,操演任務訓練採模擬敵軍藉戰機掩護下,大批船團對我展開突擊揭開序幕,國軍則依「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作戰指導,整合作戰區內三軍兵、火力,採實兵、全裝模式,發揮聯合作戰效能,迫使敵軍登陸失敗,完整展現平日勤訓精練成果。

此次操演運用陸軍AH-1W眼鏡蛇、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向海面目標實施射擊,並以雷霆2000多管火箭及CM22迫砲車、CM11戰車、M110自走砲車及CM34 30公厘機砲輪型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實施反舟波攻擊,操演期間配合「射擊、測地、觀測、通信、砲操」等聯合操作,分梯次對海上目標區射擊,彈著精準命中目標區,場面相當壯觀。

在此次操演中,第四作戰區也邀請枋山地區國小學童,體驗戰場情景,而操演裝備中,30公厘鏈砲雲豹輪型甲車更是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亮相。

國軍現役雲豹甲車,武裝為一座配備40榴彈機槍與T-74 7.62公厘機槍的遙控武器站,與其他國家同級輪型甲車相較,火力相對薄弱。軍備局因而以「迅馳專案」研發30公厘鏈砲車型,使用美國OATK公司產製的30公厘MK44鏈砲,30公厘鏈砲構型雲豹甲車軍方編號為CM34輪型戰鬥車,預計生產284輛,今年規劃撥交陸軍26輛、憲兵6輛。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證實,配備30公厘鏈砲的雲豹甲車,將會參與今年度漢光35號演習,並實施實彈射擊。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制攻擊摧毀目標後,施放熱焰彈脫離戰場。(圖/軍聞社提供)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先制攻擊摧毀目標後,施放熱焰彈脫離戰場。(圖/軍聞社提供)

▲聯合灘岸殲敵任務訓練,國軍發射標槍飛彈向海面目標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聯合灘岸殲敵任務訓練,國軍發射標槍飛彈向海面目標射擊。(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