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孩醫療困境有解 中興大學成立首座流浪犬貓醫療室

中興大學於今(23)日啟動全台第一所「浪浪樂活醫療室」,由興大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右)帶領八位獸醫師幫動物看診。(圖/中興大學提供)
中興大學於今(23)日啟動全台第一所「浪浪樂活醫療室」,由興大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右)帶領八位獸醫師幫動物看診。(圖/中興大學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於今(23)日啟動全台第一所「浪浪樂活醫療室」,由中興大學獸醫系九位教授負責駐點看診,未來雖不開放飼主送診,但將與公立收容所、私人動物保護團體合作,解決流浪貓狗醫療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首座流浪犬貓專用醫療室於今日啟用,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臺中市動物防疫處副處長林儒良、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獸醫學系主任陳鵬文共同揭牌。

該醫療室籌設近半年、佔地42坪,內含住院病房、檢查處理區與手術室,由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林荀龍帶領8位獸醫師駐點看診,未來將提供公立收容所以及合作立案之私人動保團體醫療診治,但不開放飼主個別送診。

林荀龍團隊是國內唯一投入流浪犬貓絕育的獸醫系醫療團隊,成員包含校內獸醫師、研究生、大五學生與畢業校友,該團隊進行偏鄉流浪犬貓義診節育已11年,至今節育近萬隻犬貓,深感收容單位醫療資源稀缺,便決定投入後端醫療診治。

林荀龍指出,106年零安樂政策上路,對於收容所的直接衝擊為動物量及逐步老化疾病的增加,需投入更多的醫療資源照護,但目前公私立收容所同樣面臨醫療技術與經費不足的問題,使得傷病動物無法得到更妥善的治療。

該醫療室目的,希望協助提升收容所醫療品質及降低醫療經費、協助急難流浪犬貓醫療、培養動保獸醫人力,遠程目標期望成為全台公立收容所轉診及後送的醫療機構。

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專為流浪犬貓設立,由收容所或團體送進來的犬貓,治療結束或治療告一段落,將送回到原本轉診之收容所進行安置或送養。成立初期,先就近接應臺中地區公立收容機構的犬貓緊急急難救援,未來期望為流浪犬貓提升更優質的醫療照顧及降低收費,並能將醫療服務推廣至全臺。

浪浪樂活醫療室希望協助提升收容所醫療品質及降低醫療經費、協助急難流浪犬貓醫療、培養動保獸醫人力,遠程目標期望成為全台公立收容所轉診及後送的醫療機構。(圖/中興大學提供) 浪浪樂活醫療室希望協助提升收容所醫療品質及降低醫療經費、協助急難流浪犬貓醫療、培養動保獸醫人力,遠程目標期望成為全台公立收容所轉診及後送的醫療機構。(圖/中興大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