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美國封殺行列!東芝暫停向華為出貨

▲日本大廠東芝今(23)日表示,已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圖/翻攝網路)
▲日本大廠東芝今(23)日表示,已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自從美中貿易戰談判破局後,美方除調高對中方的懲罰性關稅,更直接將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列為出口管制的黑名單,並引起連鎖反應。在Google決定暫停支援華為手機後,據傳日本Panasonic(松下電器)為遵守美國禁止向華為出售零組件的決定,將暫停向華為供應部分零件。對此,Panasonic已發布聲明,強調與華為正常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nasonic發聲明否認終止與華為合作。(圖/翻攝網路)

Panasonic發出嚴正聲明,表示華為是Panasonic一直以來的重要合作夥伴,將嚴格遵守公司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客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

稍早前,《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引述Panasonic內部消息指出,Panasonic在出口禁令受影響的產品有限,幾乎不會對收益造成衝擊,公司正在研究其他產品是否會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影響。

儘管Panasonic出面駁斥傳聞,但另一間日本大廠東芝今(23)日表示,已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以檢查供應給華為的產品中是否含有美國產零件,但東芝並未說明將暫停供應哪些產品,很有可能是電子零件相關產品。

東芝強調,與華為的交易金額不大,不會對公司業績造成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