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過台海 中方再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23日電)美軍2艘作戰艦昨天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已向美方表達關切,並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執行航行任務的2艘軍艦是驅逐艦普瑞布爾號(Preble)和補給艦「狄爾號」(Walter S. Diehl);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Doss)在聲明中說:「這些船艦航經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陸慷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根據從有關方面最新了解的情況,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了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而且已經就此向美方表達關切。

陸慷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中華民國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編輯:林克倫)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