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啟貿易談判?陸商務部:美國應糾正錯誤做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談判觸礁,前景不明;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23) 日呼籲,若美方想重啟磋商,應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近期美方動作不斷,持續升級貿易摩擦,導致中美貿易磋商觸礁。

高峰稱,中方的談判立場很明確,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才可能繼續談;若美方想重啟談判,就應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但中方在重大、原則性問題上,決不讓步。」

對於美國祭出「華為禁令」一事,高峰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使用國內法,對中國企業進行「長臂管轄」,美方應停止錯誤做法,以免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更多衝擊。

5 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 25% 關稅,並於 5 月 10 日正式生效;中國方面不甘示弱,祭出反擊措施,自 6 月 1 日起,對價值約 600 億美元的美國輸陸商品,加徵 5% 至 25% 不等的關稅。

川普先前揚言,將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對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日前指出,該措施至少需要 1 個月的作業時間,才能實施。

梅努欽說,「未來 30 至 45 天內,應該不會有任何決定」;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前幾波加稅措施,「至少 1 個月」的作業時程,已明顯較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