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產業受創 裁員潮已達3.8萬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造成國際不穩定的局勢,影響汽車供應鏈,全球汽車大廠接連傳出關閉工廠或裁員的消息,目前已知有逾 3.8 萬人慘遭解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社資料彙編數據指出,過去半年來自中國、英國、加拿大、德國和美國的汽車車廠裁員的總數,高達 3,8000 個。

全球汽車銷售停滯不前,在經歷十年的成長放緩後,面對的可能衰退的全球經濟,各大車廠也未雨綢繆,從日產、本田至福特汽車開始接連裁減員工數,以削減成本。

日前福特汽車宣布將於八月底前,裁減 7000 名白領員工,約為全球 10% 固定薪資員工,以便簡化管理階層,一方面削減成本。

全球汽車裁員潮 (圖片:彭博)
全球汽車裁員潮 (圖片: 彭博)
不過據摩根史丹利分析師 Adam Jonas 一份報告中指出,福特汽車需要在 2020 年以前,再多砍 23,000 個工作職位,才能縮減至預期中的成本,以實現目標利潤額,否則營收將預期下滑 5%。

然而這或許只是開始,即將離職的戴姆勒汽車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週三 (22 日) 表示,鑒於目前國際情勢極不穩定,另一波裁員潮可能很快發生。

戴姆勒即將上任的執行長 Ola Kaellenius,同月也宣布,未來將計畫大砍一萬個職位,以削減 20% 的成本。

美林證券分析師 John Murphy 在底特律一場論壇上表示,「目前預估汽車市場可能迎來嚴重的低迷局勢」。

汽車產業不振,今年初原被市場看好的的中國汽車產業,也意外面臨銷售大幅縮減。

Murphy 表示汽車產業正在經歷重大變革,電動車與自駕技術的出現,吸引著各方資金投入,戴姆勒前執行長 Zetsche 也說道:「我們正在審視一切可能扭轉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