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重啟協商 勞長:罷工投票有預告效果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明天與長榮資方重啟協商,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資雙方願意重啟對談是件好事,對於是否要設立罷工預告期,她認為罷工投票已有實質預告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勞資雙方明天將重啟協商,許銘春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雙方願意坐下來對談是好事,每一次對談都能讓雙方了解主張、透過協商拉近彼此距離,政府機關或地方機關都會全力來協助他們。

考量消費者權益,不少立委認為應設立罷工預告期,許銘春對此表示,她認為罷工投票程序的進行其實已經有實質預告效果,且「設立罷工預告期緩不濟急、無法解決目前問題」。

許銘春表示,站在勞動部立場,在勞資爭議處理法裡,「我要保障所有合法行使罷工權的人的權利」,現在討論預告期沒辦法解決問題,目前當務之急仍是希望雙方可以坐下來對談達成共識。

對於明天的勞資協商,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過去協商都是由勞政機關擔任中間者、主持會議的進行,但勞資雙方明天都希望會議能夠比較開放,因此明天協商不會有主持人,雙方也會開會前會、針對程序進行討論,包含他自己、交通部及桃園市勞動局都會列席,長榮航空則是由總經理出席。(編輯:陳惠珍)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