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友人開船登金門草嶼島海釣 4陸籍民眾全遭逮

▲3名陸籍釣客對於同村豬隊友開船誤闖金門,害他們全被逮捕,氣到不行。(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3名陸籍釣客對於同村豬隊友開船誤闖金門,害他們全被逮捕,氣到不行。(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位於金門馬山外海的草嶼島,一直都是由金門防衛指揮部派兵駐守,但今(23)日凌晨卻有3位陸籍釣客爬上島準備磯釣遭守軍逮捕,連同開船的蔡姓船老大及漁船由海巡隊直接帶回料羅港調查。在偵訊時釣客們幽怨的表示,原本只是想找個無人島過過海釣的癮,但船老大疑似在黑夜中搞不清楚方向,糊裡糊塗竟然直接把船開到金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今(23)日清晨08時許接獲金門馬山外海草嶼島守軍通報,有3名陸籍釣客登島釣魚,隨即調派線上2006艇及CP1010艇趕赴草嶼,會同守軍逮捕3名釣客及負責開船的蔡姓船老大,連船帶人押回料羅港調查偵辦。

陸民誤闖青嶼 ▲陸籍釣客誤闖金門青嶼海釣,遭守軍及海巡人員逮補。(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海巡隊分隊長張聖賢表示,蔡姓船老大(福建省晉江市圍頭村人,51歲)因一時興起,邀約同村的3名友人一起搭船出海釣魚,因清晨天色未亮,誤以為草嶼是一塊無人島,直接摸黑登島開釣,但沒過多久就被身著迷彩服的駐軍及海巡人員包圍,這時才驚覺大事不妙,雖然苦苦哀求網開一面,但因違法事證明確,遂將4人逮捕,並查扣渠等所有之漁船及釣具。

3名陸籍釣客對於這位同村的豬隊友也氣到不行,全案在完成調查後,將依違反國安法、要塞保壘地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全遭移送 ▲全案依違反國安法、要塞保壘地帶法、入出國及移民法,將4名陸籍民眾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