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喝?上班想睡覺 原因就在手邊的含糖飲料!

▲許多上班族的心願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上班族的心願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上班昏昏欲睡是上班族的常態,不管前一晚多早睡或是早上起來多有精神,到辦公室一定是精神不濟等著夢周公。有營養師指出,會感覺疲累可能是糖分在作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營養師鄭其昀表示,高糖飲食會產生自由基,造成「氧化傷害」,並誘發身體產生多種細胞激素。累積過多便會產生慢性發炎,且消耗能量及營養素,在不斷消耗能量之下,人體就會開始產生疲倦。鄭其昀強調,喜好甜食和甜飲的「螞蟻人」,體內的自由基會高於常人。尤其是罐裝飲料裡所含的砂糖和手搖飲常添加的果糖,會減少能量代謝相關的維生素 B 群攝取,長期下來造成疲倦感加劇。

▲含糖飲料恐怕是上班精神不振的元凶。(圖/取自pixabay)

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最好不能超過 25 克,約一罐 250 毫升的碳酸飲料所含有的精製糖。而市面上常有的手搖杯,全糖的大杯紅茶含糖量約 40 到 54 克,喝一杯就會超標,上班自然會想夢周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