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 彰化戰備道旁民宅成拍攝戰機起降熱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漢光35號演習將在國道中山高彰化戰備道演練戰機起降,軍方已在戰備道旁架起高台及搭建臨時通道;有軍事迷指出,戰備道兩旁工廠以及較高的民宅,都是適合拍攝戰機起降的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漢光35號演習安排戰備道戰機起降的科目,28日凌晨將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登場,空軍的F-16以及幻象2000等戰機,都將實施戰備道起降演練。為了配合戰機起降需求,長約2公里的彰化戰備道路面除進行整修外,路面的標線也重新畫設,方便戰機要降落時可以確認跑道方向。

陸軍工兵也在彰化戰備道的空地旁架起高台,軍方人員今天也在高台上爬上爬下,做最後的確認,工兵也在平面道路上搭建臨時通道,圍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闖入,而在戰備道下方的涵洞,也停放堆土機,隨時準備進場施工整地。

有航空迷指出,彰化戰備道周邊像是秀水鄉湳底巷、民生街附近的工廠或高度較高的民宅,都是適合拍攝的地點,也有工廠的屋頂已經被媒體租借下來,準備在演習當天紀錄戰機起降的一舉一動。

高公局指出,封閉時間包含26日晚上10時到27日早上6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南向路段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

另外,27日晚上10時到28日中午12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雙向路段及埔鹽系統雙向入口;28日晚上10時到29日早上6時,封閉國1彰化到員林南向路段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編輯:黃世雅)108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