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壽南港C3動土 複合式商場2022年完工 LaLaport將進駐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南港C3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底完工,屆時將以大型複合式商場現身,包括日本大型商場LaLaport進駐,成為台北新東區的最大亮點。(圖/台灣人壽提供)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南港C3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底完工,屆時將以大型複合式商場現身,包括日本大型商場LaLaport進駐,成為台北新東區的最大亮點。(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南港經貿園區C3基地與台灣三井不動產股公司攜手合作南港C3地上權開發案,今(23)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底完工,屆時將以大型複合式商場現身,包括日本大型商場LaLaport進駐,成為台北新東區的最大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港C3動土典禮貴賓雲集,除中信金控董事長顏文隆、台灣人壽董事長黃思國、中信金控童兆勤董事、陳國世董事、高人傑行政長、中信銀行陳佳文總經理,與台北市陳志銘副秘書長、日本三井不動產船岡昭彥常務執行董事、台灣三井不動產下町一朗董事長、榮工工程姚祖驤董事長、李祖原建築師、亞新工程徐健一總經理等重量級貴賓一起執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

台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政府推動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打造新創產業區塊與經濟發展軸帶,而南港C3正位處毗鄰南港軟體經貿園區,緊鄰南港展覽館及中信金融園區,地處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交會點,並可由環東快速道路往來市中心,鄰近高鐵南港站,與捷運板南線、文湖線及臺鐵形成三鐵共構,形成便捷的交通網絡。

此外,國家會展中心於今年啟用,預計未來連結周邊將吸引容納大量的國外商務旅客,商機及周邊效益可期,故將規畫辦公、商場及多功能會場的複合型設計可帶動區域發展。

台壽C3案整體投資金額近400億元,是台北東區門戶計畫內相當受矚目的重量級商業開發案,不僅可獲穩定投資收益,同時響應政府積極參與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與區域產業升級政策,C3案將會為南港地區增加5千坪公共開放空間,可供公益團體活動及南港、內湖、汐止附近居民更多休閒娛樂的空間。

C3案設計與工程監造是由國際知名大師李祖原建築師負責,未來將呈現總樓地板面積達12.25萬坪,包含3座樓高分別為27、21、19層的A級辦公室塔樓,其中27層與21層的塔樓,將在21層位置有獨特的空橋銜接,另外裙樓有一直徑68公尺,挑高18公尺的多功能會場,未來可在此會場舉辦電競比賽、演唱會、展覽活動等。

另外從6樓到地下一樓近5萬坪的商場部分將全部交由三井不動產營運,會引進日本極具知名的LaLaport大型商場,將借重其商場經營實力,導入日系獨特風格元素,打造有別於台北市現有百貨風格、適合闔家同歡的大型複合式商場。

這也是繼在台灣林口、台中港打造超大規模的Mitsui Outlet Park之後,三井不動產再次引進日本領導商場品牌LaLaport來台,在南港設立北台灣第一號店。LaLaport是三井不動產旗下所有複合式商場的第一品牌,在日本共有17座,主要客群規畫以「家庭」為單位,致力打造成為一家人可悠閒共度美好時光的休閒商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