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分拆Facebook 祖克柏:改善社群問題資源會變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拒絕分拆這個社群媒體巨擘的想法,認為這並非對症下藥,稱此舉將妨礙對抗詐騙和危害性網路內容的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言捍衛一手打造的社群網絡龍頭同時,臉書(Facebook)也宣布近來已擋下數以十億計由「意圖不軌用戶」設立的假帳號,且活躍帳號中有5%可能為假。

祖克柏表示,臉書和旗下包含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在內的手機應用程式,面臨來自全球勁敵的挑戰,像是推特(Twitter)、TikTok、YouTube、Snapchat與其他在「充滿競爭且不斷變化環境」的對手。

他指稱,分拆公司可能意味用以控制有害網路內容、選舉干預、改善隱私與個資可攜性的資源會變少。

祖克柏說:「這些是眼下最重要的社群問題,我不認為分拆臉書會是解決之道。老實說,我覺得這只會讓事情更棘手。」(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