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轟德庇護2港獨青年 網友反批:尊重香港法治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德國政府決定給予2名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與李東昇政治難民庇護,引創下香港回歸中國後首例,引來中國抗議,中國外交部要求德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而駐香港特派員公署也要德國「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但香港網友反要求「中國政府尊重香港法治」,格外諷刺。

這起備受國際矚目的庇護案,形同德國認證香港的人權自由已經不復從前。黃台仰與李東昇因為2016年力挺攤販,與警方發生激烈抗爭,是當年的旺角衝突的嫌犯,被香港法院判定罪名成立。2人由於主張香港獨立,也被北京當局視為心腹大患,他們在2017年棄保後前往歐洲,成功獲得庇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回應此事時,強調香港回歸以來,落實一國兩制,香港居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都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該事實不容否認。他指香港事務全屬於中國內政,他國無權干預,還要求要求德國尊重香港的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則回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方針,都得到貫徹落實,香港特區法治水準不斷提升。德方應該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香港特區的司法獨立,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

不過駐香港特派員公署這段回應,網友狠批,「叫人尊重香港法治,你們中共奴才做左先喇,廢話」、「得到保障就唔會走去德國啦,批准都係德國內政」、「香港人鄭重要求中國政府尊重香港法治,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基本法第22條」!

延伸閱讀:

香港回歸後首例 港獨黃台仰 李東昇獲德國難民庇護

2流亡港人獲德國庇護 王丹:中共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