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殺夫 日本七旬黑寡婦二審死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72歲的日本老婦人筧千佐子,被控謀害枕邊人並造成其中3人死亡,一審被判死刑。被告律師提出上訴,日本大阪高等法院今天駁回,維持原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筧千佐子被控2007年到2013年間,先後讓4名高齡丈夫或同居人喝下氰化物,其中3人死亡,被日本媒體稱為「黑寡婦」。京都地方法院2017年11月依檢方求刑宣判死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高院經過審理,今天做出二審判決。

被告律師主張,筧千佐子因為失智症惡化無法理解目前的審判,要求對被告是否具備「訴訟能力」進行鑑定,但審判長樋口裕晃以「沒有必要」拒絕。

樋口隨後宣判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原判。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這場審判中最大爭點在於筧千佐子的失智症嚴重程度。辯護律師否認檢方起訴內容,要求法官應判決無罪,並主張被告因為失智症惡化,顯無繼續接受審判的訴訟能力。

今年3月高院首度開庭時,被告律師以筧千佐子在一審時曾重複相同話語37次、常忘記審判內容及自己的發言、供述反覆無常,且無法理解辯護律師的辯護方向等,來強調失智症惡化。

雖然辯護律師要求再度對筧千佐子進行精神鑑定並中止審判,但未獲高院同意。辯護律師表示,被害者死亡原因有可能是自殺或服用其他有毒物品。(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