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批中東歐國家與中國做生意 匈牙利:虛偽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23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法國財政部長批評中歐國家和中國做生意,匈牙利外交部長今天指責西歐國家「虛偽」、「歇斯底里」;他也為匈牙利使用華為5G行動電話技術提出辯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11個歐盟會員國在內的16個中歐與東歐國家,在4月間與中國舉行高峰會,會中承諾增進彼此貿易往來,並對大型跨境基礎設施計畫予以更多支持。

這個區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此計畫目標是透過海路、陸路連結中國與東南亞、中亞、中東、歐洲和非洲。

法國與德國反對中、東歐16國這樣的單獨行動,當歐盟正想針對中國打造一個更具防衛性的策略之際,他們擔心這會讓歐洲看起來不和。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21日在巴黎和媒體談話時,批評歐洲東部16國和中國單獨協商,這和歐盟所領導與中國談判是兩頭馬車平行。

但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Peter Szijjarto)反駁此類的批評。他表示,德法兩國與中國商業往來,遠比其他中歐國家來得多,而且他們常常直接與北京政府接觸。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巴黎舉行會議,西亞爾托在場外告訴路透社說,歐盟遇到中國,就有如此糟糕的表裡不一表現。歐盟的11個中歐和東歐會員國…占歐盟與中國貿易總額的9.9%。

他說:「當德國總理、法國總統和中國領導人見面,沒有人認為那是個問題。」(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