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影劇組成果展 翻越屬於每個人心中的

▲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文少將與演出學生合影。(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文少將與演出學生合影。(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24日電)「雖然常聽到大家說,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放假才是真的,但軍校不一樣,軍校四年,成長是真的,友情是真的,就連身上的肌肉也都是真的。」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108年班應用藝術系影劇組的成果展演-「五百障礙」圓滿落幕,這場成果展,不僅驗收了四年來影劇組學生們的學習成果,也述說了四年來,軍事院校學生不同於一般大學生的心路歷程,從即將離開劇場舞台,轉換成軍旅的另一個舞臺,為守護家園投注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舞臺編導劉于萱在最後一場戲臺詞中提到,從入伍訓到畢業,不論未來發生什麼樣的挑戰,都要記得在這四年的「五百障礙」高牆中,有過一場瘋狂燦爛的夢;這意味著軍校的挑戰,讓軍校生有著腳踏實地,穩紮穩打的基礎,而背負著保家衛國責任的他們,透過舞台劇,將其實也是「人」,也想過著「一般人」生活的他們,經過挫折、掙扎的波折後,蛻變成具備領導風範幹部的少尉軍官的過程,栩栩如生呈現在劇中。

 負責音效組的學生郭維表示,四年來,第一次以幕後的身份參與舞臺劇,從這樣的經驗中得到一個感想,就是演員專注在表演上,而幕後人員不僅得融入演員的情緒,更要掌握現場氛圍,在最適切的時機,控制好音樂;舞臺監督方鈞彥提到,五百障礙是一種對於內心障礙所轉換成的形象,舞臺劇的劇本濃縮了四年的經歷,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也都有自己的個性,也期許自己翻越這道關卡後,未來一道道關卡,也都能勇敢跨越。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