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中方就範?川普:中美貿易協議可納入「危險的華為」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華為很危險,但問題可在中美貿易協議中解決。(圖/翻攝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華為很危險,但問題可在中美貿易協議中解決。(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23日)公布最新的農業政策時強調,美中雙方目前有「很好」的機會達成協議,他也特別提到華為禁令,認為問題可在中美貿易協議中解決。川普重申,希望在6月底的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後,包括英特爾、高通、博通等美國半導體大廠,記憶體大廠美光,以及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都宣布停止供貨,情況持陷入僵局。對此,川普以「非常危險」形容華為。他表示,「從安全的角度,從軍事的角度來看,他們所做的是非常危險的」,隨即話鋒一轉又說,「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到華為的事情會以某種方式列入貿易協議,成為協議一部分。」



川普認為,對中國加徵關稅除增加美國的收入之外,也讓越來越多企業考慮搬離中國,而這種情況正在快速發生,「我認為中國可能會很快發生一些事情,因為很難想像他們會因為成千上萬的公司離開,搬去其他地方而感到興奮。」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當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強調,中國對美國已構成實質的安全威脅,他認為會有更多美國企業與華為停止商業合作關係。蓬佩奥指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又一再公開否認華為有替中國政府蒐集情報,明顯沒有對美國人民說實話,暗指任正非的發言有所隱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