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形象影片 演繹音樂人創作心路歷程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第30屆金曲獎形象影片出爐,主軸概念為I SEE MUSIC,視覺設計統籌顏伯駿指出,金曲30盼能回歸音樂人感動,結合視覺、動畫與音樂,相信具實驗性質激盪就是金曲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0屆金曲獎形象影片主軸概念為I SEE MUSIC,詮釋音樂人創作的心路歷程,在耗時製作的3D動畫方面,以幾何球體象徵音樂人內在準備並奮力向上,與外界接觸後碰撞翻轉,在吸收能量與激盪火花後形成小宇宙,最後步上音樂殿堂綻放萬丈光芒。宣傳影片今天亮相,金曲團隊將陸續推出4支動態海報。

曾以第28屆金曲獎主視覺榮獲德國紅點與iF設計大獎的「形象影片視覺設計統籌」顏伯駿指出,「金曲30希望能回歸音樂人感動本身,這次結合視覺、動畫與音樂,與製作人陳建騏、導演陳青琳、動畫製作短波組影像等團隊合作,是全新一大挑戰,相信具實驗性質的激盪就是金曲精神」。

首度擔任金曲「形象影片音樂統籌」的陳建騏說,將古典音樂的鋼琴與電子音樂的波形等相互結合,想以最小元素交織成如交響樂豐富多元的音樂,「音樂最難能可貴的是可以讓人腦海產生畫面,進而引發情緒」。

導演陳青琳分享如何從抽象概念完成具體畫面,她說,以幾何球形來象徵音樂人,他們經歷內在準備、翻轉碰撞、感官吸收到攀升殿堂。過程中也以「視網膜」及突破薄膜等方式來衍生刻劃細節。

動畫製作蘇宏修也談到製作的困難,「因發想時每個人想像的都不同,我們藉由文字、畫面來拼湊和討論,不斷地修正,最後完成符合主要概念的作品」。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將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登場的頒獎典禮,並在台視主頻道播出。(編輯:張芷瑄)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