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議員批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議員謝志忠、張玉嬿拿出「空污減量的承諾書」,要求環保局長吳志超簽名保證。 (圖/柳榮俊攝2019.5.24)
▲議員謝志忠、張玉嬿拿出「空污減量的承諾書」,要求環保局長吳志超簽名保證。 (圖/柳榮俊攝2019.5.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前台中市長市長林佳龍在2015年制定空氣汙染防制的計畫書,PM2.5每年下降,到2018年已降至18.8微克;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今(24)日議會業務質詢指出,市長盧秀燕以打空汙勝選上任,應展現更有效的空汙治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玉嬿表示,林佳龍上任在2015年制定空氣汙染防制計畫書,PM2.5每年下降,到2018年已降至18.8微克,4年共減少8.2微克,離政策目標2020年降至15微克,只距離3.8微克,紫爆天數也年減65天;謝志忠要求台中明年的PM2.5降至15微克,並請環保局長吳志超簽承諾書,但吳志超卻不敢簽名掛保證,氣得議員大罵盧秀燕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張玉嬿詢問吳志超,雖然市民對空品仍不滿意,但是否同意林佳龍過去四年已為空汙防制打下改善基礎?吳志超回應,肯定前台中市長市長林佳龍成果。

謝志忠、張玉嬿質疑,環保局2019年空污減量新作為,幾乎都是過去四年86項空污減量措施的延伸,上任五個月是換湯不換藥,了無新意,竟然連改善空污的追加預算也沒提出,換了盧市長還是「龍規燕隨」,並沒有「空氣換新」,那要盧秀燕幹什麼?

謝志忠、張玉嬿又說,2019年到4月止,PM2.5月均值是21.4克,高於去年18.8微克的平均值,盧秀燕以打空污勝選上任,強調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應該展現比林佳龍更有效的治理空污絕招,至少比照林佳龍在2020年達陣15微克的目標。

謝志忠、張玉嬿並拿出「空污減量的承諾書」要求吳志超簽名,吳志超則不置可否,還說連環保署也不敢承諾2020年降至15微克;惹得謝志忠大罵,盧秀燕強調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現在拿到政權卻不敢保證空氣換新,環保局長也不敢簽署保證,簡直是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盧、吳二人都應該下台。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年5月13日召開108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研商會議,修正全國空氣品質管理目標,PM2.5濃度延後至2023年達成全國平均每立方米15微克;不過,台中市仍將積極執行各項空氣品質改善對策,早日符合空品目標。

環保局說,每年冬、春二季為受東北季風影響,空品較夏、秋二季差,單以1至4月空汙季與去年全年比較基準不一;台中今年1至4月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21.3微克,相較去年同期23.7微克,改善2.3微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