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批准191億天災援助金 未列川普邊境經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幫助美國民眾從接連的自然災害後重建家園,參議院今天批准提供191億美元資金,獲總統川普支持,儘管當中未包含他為緩解美國南部邊界移民湧現而要求的邊境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全美過去2年來天災不斷,從東南部颶風到中西部水災,再到加州野火肆虐,這項措施將用來協助這些災害的受害者。經費包含修復高速公路和其他基礎建設,以及援助作物受損的農民。

民主黨眾議院議員羅伊(Nita Lowey)表示,法案涵蓋撥給美國境外領土波多黎各的約14億美元援助金。這個座落加勒比海上的島嶼2017年被颶風侵襲,曾遭川普強烈反對提供更多援助金。

這項法案並未包括川普本月稍早要求國會撥出的45億美元緊急基金,這筆經費欲用來解決美墨邊境中美洲移民急遽上升的現象。

然而,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之後就會拿到這筆移民經費。我必須照顧到我的農民進行災害救濟…我不想讓這件事情拖太久。所以,我完全支持這項法案。」

共和黨占些微多數的參議院以85票贊成、8票反對通過該法。在眾議院擁有多數優勢的民主黨議員表示,眾院很快會就此進行投票。(譯者:王品軒/核稿:陳昱婷)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