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與頂新合作 教部:未補助灃食基金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灃食基金會推動「營養5餐」計畫,預計3年內將食育模組推廣到全國100校,遭質疑背後是頂新集團。教育部今天澄清,未補助灃食基金會任何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本月17日在新北市舉辦「營養5餐」成果發表會,並與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3年內將食育模組推廣到全台百校。

「蘋果日報」今天刊出一份民眾投書,質疑灃食基金會背後是頂新魏家,教育部如果要撥出新台幣上億元公帑推動食安教育,合作對象不該是食安風暴的核心集團。

對此,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灃食基金會目前在新北市完成2所示範學校的食育教室、教材,都是由這個基金會全額出資,教育部沒有補助任何經費。

教育部強調,目前並未補助任何經費給灃食基金會辦理「3年百校」計畫。未來計畫如有成效,也會請該基金會繼續自行投入經費辦理。

另外,投書建議教育部應將經費用於校園營養午餐人員、器具設備。教育部指出,106至107年度已投入新台幣3.2億元,補助中小學整建廚房和改善設備,希望從產地到餐桌做好把關,體現飲食教育內涵。(編輯:陳惠珍)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