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直播遭拒!工會控資方毀約 長榮航空回應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訂於今(24) 日與長榮航空進行協商,但因為直播看法爭議出了變化。(圖/長榮航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訂於今(24) 日與長榮航空進行協商,但因為直播看法爭議出了變化。(圖/長榮航空)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原本預訂今(24)日傍晚,於長榮冠桂酒店和長榮航空進行第四次勞資協商, 但因為長榮出面做出要求直播甚至開放媒體進場而破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稍早日特別發出了一份聲明了稿,內容提到雙方昨日進行協商會前會,長榮航空曾主動提出直播及開放媒體旁聽,但在會議中遭工會拒絕,對於會議中發生的事實,工會成員於會後否認,長榮航空對此感到驚訝與遺憾。

長榮航空提出直播要求的理由有三點;包含認為此事並非只關乎空服員的權益,因為工會有可能發動罷工,其所涉及的層面甚廣,影響社會大眾甚鉅。公司認為理應向社會大眾公開勞資雙方的爭點,讓社會公評。

其二是,公司內部員工相當關注事件的發展,因罷工對公司的營運衝擊劇烈,希望藉由開放直播讓公司的所有員工直接了解狀況。

最後一點則是,目前雙方僅是針對「是否曾經提到要直播」就已經發生各說各話的狀況,協商所涉及的議題,其複雜程度及對公眾影響層面遠不止如此,因此認為更應公開透明,以昭公信。

聲明稿最後提到,長榮航空與桃空職工此次協商受到各界矚目,勞動部、交通部、桃園市勞動局均派官員出席,協商的結果亦可能會影響到成千上萬旅客的權益,桃空職工在爭取權益的同時,實不應漠視全民知的權利,長榮航空再次強調,希望此次勞資雙方一起接受大眾檢視及公評,在公開透明的情形下進行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