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面臨危機 莊福文教基金會提倡保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4日電)莊福文教基金會今年發起「帶著動物園走出動物園」體驗學習課程,永續專案組長張維柔今天表示,讓學童認識動物生態,也了解野生動物面臨的生存危機,推廣動物保育扎根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福文教基金會與新竹縣關西鎮遊樂園六福村推動物保育扎根教育。張維柔今天受訪表示,全球物種消失的速度較正常情況快,最大原因是人類對環境破壞,對動物獵捕,保育動物成為當前最緊迫的議題。

張維柔說,近年來與六福村合辦「六福環教學苑」,透過以動物保育為主題的環境教育課程,邀約偏鄉學校參與,讓師生可在開放式的動物園區,近距離觀察動物生態,認識動物生態特徵行為,也了解野生動物面臨的生存危機。

她說,今年發起「帶著動物園走出動物園」偏鄉環境教育探索計畫,帶領偏鄉學童實探索動物世界,透過環境教育體驗學習課程,解說因人類快速開發導致動物原生棲地破壞,動物遭到獵殺、路殺所造成的生態浩劫,讓孩子了解保育行動應從生活做起。

張維柔表示,後續也安排學童到六福村動物園區,讓學童變身小小保育員,親手幫狐獴製作麵包蟲午餐球、動手替白犀牛刷背和量體重,藉由親自參與動物照顧工作,更深度了解並認同動物保育的重要性。(編輯:張銘坤)108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